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云南印象(二)  

2015-11-09 22:56:31|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早5:30起床,6:12分基地车辆已经到我家楼下,我与张主任一同去往云南墨江,参加基金会的第十七次管理年会。飞机是11:25分起飞,必须提前1个多钟头到福州长乐机场。今天基地为畴师傅一路开得顺利,只是在快到连江高速路上忽遇一场大暴雨,前面疾驰车辆的车轮扬起的一圈圈的水雾,不断地扩散。提醒后行车辆需要注意车速。不过很快就消散了,没有耽误行程。到机场时,还不到十点。
       在机场二楼办理大厅吃98元一份套餐,很简单地几个菜,太贵。如果不是基金会可以报销,我们不会去吃的。过了安检,在候机厅等候。幸运的是今天飞机没有晚点。要乘的是东方航空的A320飞机,明显感觉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不如厦航。达到昆明是下午近3点。找到了墨江接机的同事,就在昆明长水机场一楼等候其他未达到的同事。
         昆明机场很大,比福州机场大多了,人来人往。云南是旅游胜地,来旅游的游客占了一大半。昆明办公室的同事说,昆明机场一年四季都是这样人多,尤其七八月份,人更多。机场大幅广告,也在不断地宣传云南的旅游著名景点。在我们等候去往墨江的时候,不长时间,就看到一拨一拨的人员被导游模样或者旅行社的人接走,坐上大小中巴离开机场。
        直到4点半,来自包括香港的全国各地基地的同事都到齐了。我们终于可以出发,一路沿着昆明往玉溪、西双版纳、景洪方向高速走。整个行程要4个小时。晚上八点半,住进墨江双胞酒店。说来真逗,墨江就是“双胞之家”,也是“哈尼之乡”“回归之城”。
       墨江饭菜真的不可口,自助餐的缘故,时间晚了,菜也凉了。明天得空,在墨江县城逛一逛。
      (11月10日所记)
       北回归线从墨江县城穿过,所以墨江称为“回归之城”。福州到昆明一千多公里,近3个小时,空间距离已经很大。早上照常6点10分醒床,发现外头还是黑乎乎一片,只有街上路灯投下的灯光,天还未亮。时差原因,跟福建情况不同了。晚上六点半,墨江县城还可看见夕阳余辉,但在家里已经漆黑一片。
     墨江为哈尼族自治县,哈尼族占总人口百分六十一,故有“哈尼之乡”的美称。居统计墨江现有1000多对的双胞胎,真是奇特。以前看过央视一个节目介绍,说的就是墨江的“双胞井”。据说年轻夫妻同喝双胞井的水,生双胞胎概率较大。不知是否真实。但是墨江的地理环境以及饮食生活习惯肯定与此有关。我来墨江,泡出的茶水盛在茶缸里,过一夜,杯里没有一圈茶渍沉淀,在别的基地县泡茶水都会有茶渍沉淀一层的。看见墨江的饮用水很是了得。
     墨江县城坐落在一块平地上,建筑物都很有规划。街道两旁的人行道边花坛,各种花卉竞相开放。昆明称为“春城”,独特的气候条件,让墨江的花卉百花齐放。许多花我叫不上名。云南印象(二)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云南印象(二)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云南印象(二)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云南印象(二)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