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年末感怀  

2015-02-17 21:30:0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年情更怯, 年年相似年年过。华人世界最大的节日——羊年的春节又到了。县城街心广场重新整修,铺上更厚的石板。县政府和广场山都特意装饰上贺年的吉祥语。几条大街上,鲜红的灯笼高高挂,年味更足。
        今天是农历12月29日,明天开始放假,春节7天。收拾完桌上的电脑,再拖了地板,好在明年上班时有个洁净的办公室。春节期间,初二是我值班,还要来一趟。
       明年这里要拆迁,我们的办公室也要搬走。能在这么僻静的,外加一个身旁就是公园地方办公,少之又少。北京上海科目同事都十分羡慕我们有这么一大块的绿地,空气这么好。这里办公地点离我家很近,每天穿过公园的步道,不用跟熟识或者半熟识的人打招呼,这是我最喜欢的。四年了,我几乎每天都要走上几趟。早晨锻炼也在这公园,白天上班四趟。公园一草一木,熟悉得就像自己的孩子。
       冬季,公园门口里面的黄梅最先开放,然后是石台阶旁的迎春花开了,接着就是白杜鹃开了,我就知道春天已经来了。夏天中午和傍晚,知了在高大的松林不停地叫着,此起彼伏,十分热闹。宁静的清晨,经常会碰到可爱的小松鼠在树梢上觅食,跳来跳去。
        秋天,公园里无论白天和夜晚,都有三五成群的年轻人和少男少女,徘徊于漫步道上,呢呢喃喃。也有一些老年人,一前一后悠闲地散步。
        公园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很平凡。但一年四季都有故事,都有风景。办公室搬走了,我将少在这里走过,但公园搬不走,我还可以随时来走一走。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