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友情  

2015-02-21 20:01:01|  分类: 心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位朋友的父亲九十大寿,晚上参加了寿宴。初中的同学正好一桌坐在一起。
       多数同学比我大,已过了知天命的年龄。其中有位朋友目前在外地发展事业,据说也是千百万的身价了。由于他有糖尿病,平常几乎不喝酒,但是今晚他特别高兴,喝了很多白酒。我也喝了几杯红酒。他说现在挣钱无所谓了,要多珍惜友情,将来回家聚在一块,那才是他理想的生活。他感慨,在外面五年多了,认识了那么多人,就是不能像现在这一桌朋友一样,能认识了一个知心的人。
        我无比认同他的观点。我们在这里,本土本乡,再认识一个知心朋友,同样也很难,甚至是不可能。也许是我们世故了,再难敞开心胸去结识一位朋友,或者没有那样的环境。年轻有梦想和磨砺的时空,现在一切都老成了,都有了城府了,不再像年轻的时候,敢恨敢爱。
友情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其实,像这样的见面,我们平常也比较少。朋友中天南地北也有几位。有位朋友提议,一年中要有几次的聚会,沟通感情,互通有无。否则,情感会随时光慢慢淡化,直至销声匿迹。
        我有几位以前很好的朋友,几乎无话不谈。但是他们走到外面,有了自己的事业。平常就很少联络,感情就慢慢疏远了。即使见面了,也谈不上几句,完全没有了年轻时的那种感觉。
        人生如梦。但真正的友情也许就那么很少的几位,也许就没有几位。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