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往下看  

2015-03-20 19:20:0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乡途中,司机陈师傅顺口说的不同境遇中故事,道出平常需要应持的生活态度。
       陈师傅很多年前,开过去往省城的长途客车,中途不停地捡拾短途的旅客。那时,超载是没有什么人管理的。他说:“我的班车可坐40多人。有时旅客少时,只坐了20人左右。此时旅客就有抱怨,车辆颠簸,不好坐;后边的想坐前边的,不靠窗的想靠窗坐;想睡觉的就想占上整个位子;拿行李的怕脏了就搁在自己位子边,不让别人坐;争吵抱怨,不时听到·····”
      “春运时,每个等候的旅客唯恐上不了车,个车厢的过道挤得满满的。上不了车的,央求我无论如何都要带上。我说,这车门都挤得打不开了。有个姑娘说,没事,我可以从你的驾驶位那个门上进去。这个姑娘就这样弓着腰,探着头站在我旁边,一直到她下车地方,没有半句怨言,还感恩戴德似不停道谢。”
     “这种时候,有位子的就庆幸自己有座位,满脸的得意洋洋。站着的庆幸自己挤上了车,不用在寒风中苦苦地等候下一班车,还不知能不能搭上。整个车厢没有抱怨,相互都很知足,相互的礼让也比平常好得不少,争吵也比平常少了。也没有什么人抱怨你踩了我的脚,他弄脏了我的衣服。更没有抱怨车辆的颠簸,此时的土公路似乎一夜之间变成了如今高速路的沥青路面,坐得十分舒适······”
       这是真实的故事,也许我们真能悟出点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