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养伤记三  

2015-04-16 16:53:5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父养伤卧床已经25天,最大难关是变成怎样克服褥疮了。现在基本可以断定,老父左腿没有骨裂,只是摔成重伤。
       这一周,左腿淤血肿胀已经大幅度减退,跟右腿差不多一样大了。翻动身体也没有特别喊疼。前段可不是这样,左腿直至脚面,肿胀得特别大,淤血也特别多。稍微触碰,老父就会皱起眉头,直喊疼。
       卧床久了,最怕褥疮。老父平躺床上半个月,左臀就起水泡。我就叫他要侧躺,可稍一翻动,他就呲牙咧嘴地喊很疼,我就不敢给他翻身。那天,他滑摔下床来。我翻动他身体时,才发现那处的褥疮特别厉害,已经从水泡发展成溃疡,创面有核桃版大了。扶上床后,我狠心翻动老父身体,不管他喊疼不喊疼,直接让他侧身躺着,让褥疮伤口不着床面。
        老婆回家后,担心再不处理,疮口会扩散甚至腐烂,那就不可收拾了。她拿来消炎的药丸,剥开外壳,倒出白色药粉,直接洒在疮口面上。我吩咐老父一定要这样侧身躺着,否则腐烂了,连躺着都有困难。随后,我买来红药水,每天涂抹。褥疮的创面得以控制,但老父侧躺不久,坚持不住,还是时常平躺。一周多了,创面没有明显变化。
        这周一,老家的下廊94岁大伯母突然过世,我和老婆都要回老家,只好叫来岳母帮忙照看。岳母有经验,她说茶油涂抹伤口很有效果,另外她听说配以爽身粉,也能见效。我们如法炮制,并一再告诫老父一定要侧躺。淤血肿胀逐渐消退,老父翻身不再像以前那样喊疼,也有利于他侧躺。几天过去,创面变得干燥,伤口有向愈合趋势发展。
       周一,老家的阿阮嫂、维钗嫂、雨姐嫂一同来看望老父。不想第二天就接到下廊大伯母离世消息。我跟老父说了,他没有一句话。这样的消息,他保持沉默,我们都会理解。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