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散步  

2015-06-11 10:15:2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傍晚时分,喜欢散步的我,都会沿着最熟悉的翠屏公园门口进入,沿着步行道拾级而上,穿过公园的一个门洞后,就有两个方向可以选择。朝着右边步行道,平行漫步至党校操场。这条步行道是我四年来一直不停上班下班的必经之路。一路林荫遮蔽,幽静,偶尔还可发现觅食的小松鼠出没在松树枝桠上。夏天,走在树下,燥热瞬间就被驱散。傍晚,夕阳余辉洒在林间,知了声声的长鸣,都会唤起你似曾相似的某种回忆。
        朝着左边步行道,继续拾级而上,直上山顶。山不高,周遭有许多松树林,树龄大概都在30至50年间,大的胸径有五六十公分吧。山顶建有一座凉亭,沿着凉亭下的鹅卵石铺设的步行道,一直朝着古峰林场后山走,找到一条山路,步行向下,就到县发改委办公楼门口。前面提到的往党校操场走,从右手角水泥道下来,绕过党校大门,再向着职专方向走,就要路过发改委办公楼门口。殊途同归,最终都是朝着职专方向走的。散步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走到职专门口,也有两种选择:或者直接散步到职专校园内;或者从左手角通往沁源游泳池的水泥道走,一直走到山顶。职专校园挺大,整洁干净。周末时这里十分安静。这几年学生锐减,几座教学楼矗立在山边,更显孤寂。但是在校园里绕上一圈,也是一段不错的时光。我喜欢坐在行政楼边上的那张石桌旁的石凳上,眺望着来时的路,看着田野里各种庄稼,听着耳旁传来的各种声音。一坐下就不想离开,这是一天里最为惬意的时间。陌生人不允许进入校园,门卫会七盘八问。多次散步,门卫也熟识了。现在,我的单位也搬迁借用在职专办公,顺理成章,不用请示了。
        这一段走的最多的还是朝着沁源游泳池方向的。这一段道路下面,顺眼就可以看见田野种植的各种各样的蔬果。成畦成垄的大葱、芹菜、四季青,绿油油的一片,点缀其间。一年四季,勤劳的菜农都会精心侍弄着时令蔬菜。春天,满载着新鲜的黄瓜三轮车从身边驶过;夏天,挑着一排排捆扎整齐的生嫩豇豆的菜农从眼前走过;冬天,也不歇着,市面上能见着的蔬菜,在这一路上似乎都可以看到。本来就有农民情怀的我,走到这儿,总喜欢多看几眼。如果不是谋生,种菜也是一种享受。每天蔬菜的变化,好似婴儿成长,每天都有新的收获和欣喜。
      散步,散的是心情。此时,不仅仅是养身和锻炼了。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