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又忆起我22年前的学生  

2015-06-25 21:04:5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意间,原来长桥小学的学生包林钦微信发来,说是那年班级的同学8月份要聚会,邀请我这个当年的班主任参加。我当然乐意参加。
       包林钦是我在长桥教过的学生,算是调皮的。不过现在他很有出息,在漳州市有自己的事业,发展得不错。他的姐夫是我朋友,一直以来都有见面。他又把我隆重地加入到“长桥中心校93届五年(甲班)的微信群里,一下子被这些可爱的学生围观,要求我的近照,热情的语言和想念的话语一阵风地吹来,我好幸福啊!我在群里说:”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这不是假话。94年离开长桥至今都22年了。那时,我毕业七八年,还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愣头的小伙子。长桥小学93届五年甲班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他们叫我说出名字,根据微信上的头像和当年我带他们爬笔架山的合影以及毕业照两张相片,说真话,有的我真的认不出。大部分我还是有印象的。二十多年的时间,尤其是相貌上,他们的变化很大。我感动这些学生还记着我。其中一位学生名叫陈达庚,还托教育局一位朋友来找我,但没有找到。拗不过这些学生的要求,我找来去年到西安和湖南凤凰出差的近照上传群里,学生一个劲说还是那么帅,说得我有点飘忽起来。
      一般说来,学生只记住高中或者初中的老师,小学老师能被记住得很少。我居然就是这么幸运地成为少数中的一位。这届学生,是我教过中印象最深的。他们成绩很好,尤其班上有几位女同学语文学得好,如包雨芳、包文霞、包燕华、陆幼芳、包晓玲、包小丽、包晓萍等,字体也差不多。语文课没有这几位学生在是不可想象,几乎就会打消我上课的激情。
      一个名叫林江健的学生要我的手机号,我给了他,他立即打来的电话,我们聊了二十几分钟。他目前在上海开个小工厂,做装修方面的产品。结婚比较晚,孩子才十几个月大。估计他现在有三十四五岁,不算晚。他说,很多同学喜欢我上的语文课。有个包燕华女学生,在微信聊到,上了初中,还天真以为我会跟上去。我真的很感谢这些学生能够记住我。
      我在四年级时接手的,原来他们都是原来华侨中学首任校长包好铃的母亲陈水英老师教的,遗憾的是前几年辞世了,那么达观开朗的一位老人,我参加了她的追悼会,十分惋惜。我在长桥四年半时间,得到他们夫妻照顾和关心,还吃过陈老师家的芋头面,手艺很地道。虽然陈水英老师是体育专业毕业的,但是管理学生和语文教学,很有自己的办法。我接手这个班级,当班主任,上手很快,者都有她的功劳。后来我指导包雨芳、包文霞的两篇作文,发表在省刊上,也是是班级和学校一大新闻。
      文霞后来考上了厦大,留在厦门工作。她的姐姐是我长桥时认识的同事加朋友,一直感谢我教她妹妹。我去厦门两次,她都主动宴请我,让我很不好意思。雨芳读书成绩一直不错,是班上的班长,家境不是太好,但很懂事。后来她似乎是考上医学院,现在县医院工作。林钦一直是班级的“头头”,鬼点子多,幕后军师,颇有领导和组织策划的能力。看来8月份聚会也是他在领头。
      这一批学生都有故事,讲也讲不完。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