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赤岩自然村  

2015-06-29 20:31:31|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的最后一个周六,酷暑已经逼近。闲着无事,不想再往天坪山爬,就找另一个锻炼的方式——转山。
       骑着那辆跟随了十几年的豪爵摩托车,一溜烟向着棠口洋中村奔跑。这条水泥硬化的山路,熟悉很,走过很多趟。
      到了洋中再往里走,便是里洋中。里洋中再往里走,沿着一条小溪,过了一座石板便桥,就要往上爬,又溯溪而上。大约行半个小时,就找到了赤岩这个自然村。十几户人家,目前只有两位老人留村看守,萧条很。
     与村中一位偶遇的近七旬的老人攀谈。祖上是从双溪搬迁来,全部姓张,全村繁衍了百来人口。现在大部分村子的人搬到县城或者双溪。我说,你们这里的水田大片大片地荒芜了。老人十分惋惜地告诉我:“赤岩村下的这一片田地,好做吃咧。”老人不抽烟,很热情,说是煮稀饭,吃口饭再走。我说带有干粮,不麻烦他了。
       赤岩自然村属于棠口山岭行政村管辖,与洋中和山岭两个行政村距离都差不多。赤岩村在牛母石山的南面山洼里,一条简易的土路通往双溪方向,大概从双溪的下柳林水库那儿分叉。
       这么偏僻的山村,用不着几年就全部衰落,再无人员居住了。可能只有在清明时节,村里的后人会来这里为祖坟扫墓。别的什么,只有自生自灭,留下周围青翠的山里和荒芜的田地竹林。
赤岩自然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山道旁的野草莓
赤岩自然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路旁的杨梅树,上面挂满了或白或红的杨梅果,抬手就可摘到。
赤岩自然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空无一人的山村中心
赤岩自然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这户人家大门紧锁,门楣上的对联和干净的门口,显示有人居住
赤岩自然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以往曾经的热闹村子中央水泥平地,那时也许有很多的孩子在这里嬉闹玩耍
赤岩自然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一只公鸡孤独地张望,对我这位陌生来客十分警惕
赤岩自然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门牌上清楚地告诉我这是山岭地界,山岭村比较大,有过地主。
赤岩自然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与我攀谈的老人砍伐的杂木,本想买个好价钱,却没有人来收购,只能当柴火扫
赤岩自然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忘记推个近景,看一看这位老人
赤岩自然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老人种下的水稻和篱笆墙的四季豆
赤岩自然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篱笆墙上不知名的藤蔓植物,花儿有点像薰衣草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