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美丽福善村  

2015-07-24 09:44:40|  分类: 基金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福善村是郭氏基金会的一个持续了三年的爱心示范点。村支书林隆焰2012年被评为村爱心代表,于是基金会就有与福善村共同创建示范点的机缘。2013年全村开展清洁卫生和排水沟项目,整治环境卫生。2014年全村开始大规模种植花盆花。2015年基金会为村里建设三条通户水泥硬化路。通过几年的努力,我们想把福善村建设成为一个“四有”的示范点:“地有人扫,花有人种,书有人读,人有人帮”。不仅村美人也美,讲规范讲公德的和谐乡村。
       黛溪镇福善村距离屏南县城50多公里,海拔800多米,与黛溪镇玉洋村比邻。靠近古田鹤塘镇不过十几公里。玉洋再往东, 就是宁德蕉城区的虎贝乡。这里的村民历来与宁德来往比较热络。村支书林隆焰是我市县的人大代表,他担任村支书已经二十多年了,为村里建设呕心沥血,多方争取,开通村道,发展食用菌,大力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尤为称道的是他很早就推动村里的卫生管理制度建设,垃圾集中投放和填埋处理,河道和村中卫生洁净在我县早就名声在外。成为基金会的示范点后,更加促进村里的环境卫生变化。
美丽福善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黛溪镇福善村距离屏南县城50多公里,海拔800多米,与黛溪镇玉洋村比邻。靠近古田鹤塘镇不过十几公里。
美丽福善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你看洁净河道,不见一丁点的漂浮物和垃圾。河道两旁民居门口摆放着种满各种花卉,鲤鱼在河中自由悠闲地觅食休憩。周遭群山怀抱中福善村,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犹如世外桃源。白色的陶瓷花盆都是基金会资助的。全村包括塑料花盆、大小陶瓷花盆大概资助了800多个。
美丽福善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紫色的绣球花,忍不住要多看一眼。
美丽福善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粉红的绣球花,难得一见。
美丽福善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福善村“家庭读书房”,就设在这幢民居的大厅里。
美丽福善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村干部、热心人士、回乡大中小学生与基金会同事一同商讨如何办好这个“读书房”,大家献计献策。
美丽福善村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基金会来福善村帮助建设三条通户水泥硬化道路,只是手段,不是最终目的。郭氏基金会总裁彭定中先生说:“我一直坚信,环境干净了,人的心灵也会干净。”基金会是想透过这样机会和平台,想让全体村民在村爱心带头人林隆焰的带动下,组建一个爱心团队,带领村民自己建立福善村的“公益日”,召集乡贤开展“乡贤回乡日”活动,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与邻近的樟源村结对子推广福善村环境整治的经验等。推进福善村规范和公德社会的建设,使其成为真正陕煤水美人美的美丽乡村!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