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丹桂飘香  

2015-09-08 10:36:4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值中秋,正是满城桂花盛开的时节。我不知屏南是否把桂花选为县花,但走在屏南的大街小巷,家居庭院,单位花坛,甚至公路边绿化带,处处都可以看到种植的桂花,或大或小。一到农历8月,处处飘着桂花的香味,浓郁扑鼻。桂树上的桂花一串串,缀满了树冠。一周过后,桂花纷纷落下,地上犹如铺满了黄色小珍珠一样。丹桂飘香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县政府办公楼前平地上就有两颗高大的桂花树,树冠相连在一起,像依偎相拥的情侣。广场上也有两颗高大桂花树,平常都有许多老人小孩坐在树底下的花坛边,享受着宁静的县城生活。农家桂花常种在门口的庭院里,一走到这家农户,远远地就会闻到桂花的香味。树底下或者也会看到一层密密的白白的落地的桂花。现在村民再也不建南方常见的土房,而是建砖混水泥结构的房子。但是土房前面有那么几颗或者一颗桂树,更有田园韵味。
        丹桂飘香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在屏南,桂花属于很平常的一种绿化树种。 但是大家都是很喜欢的。这个桂花适应性强,好管理,不需要太多的技术。屏南的气候也特别适宜桂花成长。像榕树和三角梅,特别适宜在福州及周边城市,如闽南一带种植,这些相对热带的树种花卉就不适宜种在屏南。在花卉种苗基地,成片成片的桂花树苗被培植。春冬季节,桂花树苗被源源不断地运往乡村各地种植。

    根据桂花的颜色,园林专家进行了分类,主要有丹桂、金桂、银桂和四季桂四种。四季桂被广泛用于市区绿化,因为常年开花也叫月月桂,花朵的颜色偏白,是桂花家族中最容易繁殖的种类。正因为常见,四季桂的身价比较亲民,而靠嫁接或者扦插繁殖的金桂、银桂和丹桂,身价则较高。    金桂的颜色以柠檬黄和金黄色为主,叶片厚,气味最浓。银桂的形态和金桂的差不多,颜色以白色和淡黄色为主,在市区的不少公园都可以找到它的身影。身价最高的要数丹桂。丹桂,顾名思义,以红为贵,颜色有橙黄、橙红和朱红,如果花朵颜色接近于朱红色,则被称作“状元红”,根据植株大小价格从6000元到十几万元不等。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