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须晴天  

2015-10-07 12:03:5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百无聊赖的国庆假期,都是绵绵秋雨造成的。今年的老天,似乎谁的得罪了他,阴沉着脸,没有几天的灿烂笑脸。除了假期第一天下午爬山外7天的假期白白的浪费了。看电视每个国内景点都是人满为患,没有休闲的适当空间,人挤人,人看人,哪是旅游?累呀,心累,不如待在家里,就在周边看一看,玩一玩,不往人多的地方跑就对头了。
      转山是我平生最爱。等了好几天,看了好几天的天气预报,老天爷就是不开眼。阴雨天,野外湿漉漉的,满山跑,不好落脚,自然去不成。若是晴天,随便站在哪座高山上,极目远眺,都有”一览众山小“的荡胸豪气。山里的小道,杂草丛生,需要披荆斩棘。手握一把柴刀,顺手劈砍阻挡前进的荆棘和横木竖枝,方可前行。有时还需要钻进灌木丛里,注意头顶杂木树枝不刮到你的脸和眼睛。
       如果是雨天过后,湿淋淋雨水,在灌木丛里,那种的难受犹如特种兵训练,不是我等常人可以忍受。山道上上下下,陡峭险峻之处,没有任何防护攀援,需要干燥土层踩脚处,防止滑落摔倒。所以,必须只有晴天,才可以选择进山游玩。
      山里就图个幽静,半天看不到一个人。鸟鸣山更幽。密林深处,阳光投射下来,抬头仰望寻找,静静地听一听林间小鸟的欢叫声,这种的心境和享受,不是整天呆在城里人可以体会的。偶尔碰到,人家也是满脸惊诧。太阳帽下带着一副黑色墨镜,背着腰包,看打扮不是认识的”外地人”,怎么会跑到这样的荒山野岭,干什么?一连串的疑问写满了他的脸面。此时,我心里暗暗发笑。
       晴天到野外山里,有许多惊喜在等着你。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