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吵架”  

2016-11-21 10:46:30|  分类: 心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三堂哥吵架红脸好像不是第一次,但是昨天下午那么激烈还是头一遭呢。
      三堂哥和我走的最近,虽然他比我大十五六岁,套句俗话,我们也是“忘年交”。从小我就跟他长大。现在他退休了,两个儿子都有出息,他和嫂子终于可以摆脱从前缩衣节食的困顿,靠着退休金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
      一辈子的辛劳和节俭,让三堂哥养成了什么都舍不得丢弃的习惯。蔬菜自己种,柴火自己捡。用电和煤气都是省着用。以前我开的摩托车,去老家就是喜欢叫上我,我就是他的“车夫”。现在我开上小车了,他还以为这是运输车。
        他今年有种了很多番薯,说是小儿子今年要结婚,需要自己炸地瓜粉。我大前天帮他从棠口运回挖好的两袋地瓜,前天上午又在医院他宿舍边的空地上帮着他炸地瓜粉。他早就说这些炸完的地瓜渣要送给棠口的大堂哥喂鸡。我当时就不乐意,这些地瓜渣都是流质,味道很重,生怕弄脏了我的爱车。但三堂哥大保镖说是可以用木桶盛上,不会弄脏车子的。我勉强同意。
       昨天下着雨,他打电话来说能不能就运这些地瓜渣到棠口。我觉得这么湿漉漉的地瓜渣,怎么行呢?他再三打电话保证,说是不运走就发臭了。拗不过他,我开车到医院。这么短的路程,他又打了的两个电话。我心中有气,我已经答应了,为什么还这么打电话,影响我开车。
        我以为他都准备好了,可是他自己还呆在屋子里,没有走出来。我说了他几句,三堂哥就火起来了。摔手不干,还生气地把盛地瓜渣的纤维袋踢开,大声嚷嚷说是不要我运了之类的话,惹得我火气直冒。我们大声地吵架,宿舍区的人以为我们干什么。
        我把这些地瓜渣装上车,本来我不想让他上车,三堂哥自己又坐上车。一路唠叨,可能是喝了一些酒。我们又口角了,扯到以往陈年旧事,都是一些说不清的事情,越说越生气。回县城的路上,他还在说,后来我就大声叫闭嘴,他还是在那里唠叨。
        我的三堂哥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哪天,还是我叫上他,开车到什么地方遛一遛,消消气。其实三堂哥早就不生气了,他跟我坦白自己这几天炸地瓜粉有些累,喝了酒。我估计是事实。随后他自己买了香蕉,说是来看叔叔(我的父亲),我爱理不理他,他自己就悻悻走了,说是本来想坐一会儿。我又觉得好笑。
       父亲摔倒后,这一年都在家卧床。老父头发长了,都是三堂哥过来给理的发。没有三堂哥,老父的模样也没有这样清爽利索。三堂哥的好还是很多。也许他说得有道理,做哥哥的人怎容弟弟斥责呢?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