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咻不到“敬业福”马云就是骗子?(转帖)  

2016-02-11 16:46:55|  分类: 转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咻不到“敬业福”马云就是骗子?

                                                   天涯海角客


春节期间,支付宝推行咻一咻集福以来,人们对“敬业福”的话题一直没有消停过,为求“敬业福”发朋友圈,发同学群等等;平日里不怎么来往,不怎么联系的人也纷纷跟你联系,为的是求“敬业福”。为此,我对一些许久未联系向我发来求“敬业福”的朋友道:“看来,我们的沟通是应该要感谢马云,如果没有支付宝的集福行动,我们不可能有联系了”向我求“敬业福”的朋友一听,呵呵一番也就罢了。对于这种情况,相信很多人都碰到过,只是大家也就一笑而过。

“敬业福”之所以难求,正是这次支付宝咻一咻集福的一大法宝。吸引人,对于推广手段的来讲,越是有悬念,越能引起人们的兴趣,而对中国人来说,好奇心重,好强心也重,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想得到,证明自己有“过人”之处。

原本支付宝的咻一咻只是一个春节期间的娱乐,而自“敬业福”难求事件出来之后,仿佛那些得不到敬业福开始觉得这是一场骗局,而马云无疑也成了骗子的头头,他是罪该万死的。因为在这些得不到“敬业福”人的眼里,他们得不到,那绝对就是骗子,因为这2.15亿红包,多少也要让他们分一点这样才能显示出公平了。对于拥有这样的思维的人,相信是那些骂马云是骗子人的想法。

在一些中国人的身上,往往都存在一种“天下掉馅饼的想法”,而这些掉下来的馅饼最好都砸在自己的头上,这样子便可伸手可及,如果这些馅饼砸到其他人的头上,他们便会觉得老天太不公平了,因为他没有得到。殊不知,这世上是一分耕坛一分收获,而对于支付宝咻一咻只是一个春节期间娱乐节目,如果人人都有“敬业福”,那么便会失去游戏的乐趣,而只有存在悬念才会感到一点点的乐趣,从最后我们也知道,这2.15亿红包被79多万人平分的,按平均值算,每人不到三百元,而却引来这么多的口水骂仗,我不知道这些人具有什么样的心态,至少让人觉得即想占便宜,又不想遵守游戏规则!

支付宝咻不到“敬业福”的人来讲,都认为马云把大家当猴耍了,然而谁又会想到自己的贪心在作怪呢?原本只是一个游戏,现今却招来骂声一片,口水仗,难道说要马云给每个人发个大红包,才觉得马云不是骗子,而是一个有道德思想的商人呢?商人言利是永远不会变的,马云他也不会例外,相对于那么集不到“敬业福”就大骂的人,也应该想想自己的行为是否很丑陋呢?

其实对于像集福,还是微信红包,这些只是生活中的小插曲,得到是幸,得不到是命,只要你从中得到一份快乐,便也赢了。今天你认为没有咻到“敬业福”,就觉得马云是骗子,那么你为何又会上当受骗呢?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讲,指责他人的总是盛气凌人,而偏偏就不会去反思自己的行为?如果说马云是骗子,他也是一个光明磊落的骗子,而这么多人上当,无非也是贪念占小便宜心理在作怪!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