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绝对的郁闷  

2016-03-02 19:28:2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科目三又折戟沉沙,遭遇滑铁卢。考驾照如此之难,完全超出我之前报考的预料。
       这次如此精心准备,没有哪个环节的技术不会掌握。最难的“靠边停车”和“路口左转弯”,各种转向灯和细节,练了又练,梳理又梳理,觉得信心满满。不想还是有你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早上六点半起床,七点出发去罗江考场。简单吃过早饭,就集中科目三侯考厅点名。念到名字就上外边等候的大巴前往路考地点。我安排在2组7号,车辆是6号。安全员是个不认识屏南的教练,考试车辆是东南三菱。与我一同考试也是屏南的学员,交通局工作的年轻姑娘。我坐在后排,靠副驾驶位的后面。她开1号线,即从上往下开。一路开得十分顺利,她合格了。
      轮到我,开得是2号线,即从从下往上开,基本是上缓平坡。我按训练的要求,先在车头两侧摸了摸,要被感应到才行。然后上车坐好,又摸一摸挡风玻璃前方的后视镜上方的感应器。调整座位,系好安全带。启动发动机,开始灯光模拟考试。没有问题,很顺利。虽然心中有些紧张,此时由于作了这些动作,反而淡化了候考时焦虑紧张的情绪。语音指令“请起步”,我踩下离合,挂上1档,松下手刹,打左转向灯,摁喇叭。侧头看左方车后情况,松离合,踩油门。不想还未怎么起步就熄火了。赶紧重新启动,马上被安全员叫下车,我问了,才知带档启动已经不合格了。如果是退空挡重新启动,扣10分,还有机会。
       重考,前面几个动作都很顺畅,我直接挂上二挡,加油门。此时语音指令“直线行驶加减挡路段”。我放下左脚,再踩离合,挂上三挡,再加油门,想把速度提到40码。正加着,看到前方路边有个男的骑着两轮摩托,为了安全,我稍微把方向盘向左打了一点,根本没有注意左边轮已经压倒中心线了。安全员叫靠边停车。我的第一次科目三考试就这样不明不白地结束了。真是恼火和郁闷。
       第一次科目二不过,是由于第一次,“坡道起步”没有练好,缺乏信心。这次是有很大信心和把握,居然败在千思万虑的疏忽中,太不应该了。提前两天下来,前天晚上练到下半夜三点多,昨天下午和晚上又练了几遍。个个都信心十足,教练说:“你们技术不成问题,是只要调整好心态,不紧张,发挥正常就可以了。”
       同行的三位也不合格,也都是细节和操作处理不当。只好等待下次补考了。
         真的很郁闷!劳心劳力,劳时间,劳金钱,折腾人!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