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无言的郁闷  

2016-03-30 11:09:0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一次折戟沉沙,驾考竟是如此让人折腾,心底里千百万个的愤懑。
      电子仪器竟然还会出错,匪夷所思。每个地方驾考的标准五花八门,也是令我难以理解。
      29日上午,我在“靠边停车”这项路考中,出现了下图这个情况,竟然被判不合格,结束了第二次补考的机会。
 
绝对无言的郁闷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按规定车辆距离黄线不超过30公分就算合格,但居然在这种如图肉眼都可判定情况下,我申诉无效。连安全员下车实地查看后也说:这个距离怎么会判定不合格呢?今天这辆5号车有问题,是要申诉。返回路考出发点,找了貌似驾考中心负责人,拿着手机拍摄这个图片,他们居然不承认车辆仪器有问题,还说了一大通卫星定位,哪个黄线只是一个参照物。末了还说你自己是不是语音提示后,停车自己拍摄,潜台词就是假拍的。气人不气人!
       事后我才知,在我之前考试的这辆5号车,我的同伴也是这样临时靠边停车,也被判不合格,他找工作人员说明:你们可以拿尺子出来测量,如果超过30公分,我下午不考了。不管怎么说,还是维持原判。不想影响自己的情绪,我的同伴第二次报考,认真驾驶,再一次靠边停车时,特意向里边停靠,过了,算是庆幸。我由于浪费了第一次考试机会,模拟灯光考试中,忘了关闭整个灯光,只转了半圈,正是粗心。这个误判彻底结束了路考的第一次补考。真是郁闷之极!
       与教练交流,我才知宁德罗江考试中心以前作弊太严重,被整顿,大车驾考被撤,换到了南平市。痛定思痛,近两年开始严格起来。但是宁德驾考的标准,尤其路考标准也是有问题的。靠边停车居然要求考生做到停车时几乎要纹丝不动,不能有稍微的窜动。否则就是扣十分。这未免太严格了,这跟安全有关系吗?模拟灯光考试,忘记关小灯直接判不合格,不给任何机会,算一次考试。那个小灯关与没关与安全直接相关吗?扣5分有道理,直接判不合格,不合情也不合理。驾考考生都是初学者,上车练习都没有多长时间,怎么有可能在短期内达到这种水平?据了解福州、南平驾考就没有宁德的这么难。
       宁德考试中心据说有三种驾考评判系统,犹如有三种不同难度的试卷,控制考试的通过率。这种表面是电脑操控,看起来十分公平公正,实际背后还有人为的因素。仪器不可能不出错,不接受投诉,霸王做派,令人难以接受。就在29日上午的路考的候考厅,大厅里的显示屏就发生故障,考生名字不能显现,顺序号也不能按规律地显现,工作人员修理了好一会儿才排除故障。路考的红绿灯显示器那天也出现故障,不能端出摆放。说明什么?仪器也有出错的地方,但是考试中心负责人就是不承认,有点百般抵赖的味道。我真想向上投诉,教练说没用的。想一想,我哪有这样的精力和时间,只能认了。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