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话说“小鲜肉”  

2016-05-06 10:34:53|  分类: 杂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鲜肉也算网络新词,常常看到,但不在意。今天突然看到同事在微信群里说到“找小鲜肉结对(大朋友和小朋友的结对计划)”。好奇这“小鲜肉”究竟指的是什么?百度里是这样解释:“小鲜肉”指年轻、帅气的男性。一般是指年龄在12-30岁之间的性格纯良,感情经历单纯,没有太多的情感经验,并且长相俊俏的男人。
      这个词应该属于成熟女性的热词,有些暧昧,有些调侃,有些戏谑。男人们不大喜欢用这个词。小鲜肉的男人,缺乏阳刚之气,有点奶油小生的味道,新潮好卖萌,容易博得女人的喜欢。女人喜欢的小鲜肉,首先是年轻帅气,外表观感,男女都一样。其次是感情单纯,不世故。最好像一张白纸,任由“心机女”一方书写而不必担心小鲜肉移情别恋。感情专一,是对小鲜肉的别解。至于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一门心思钻营女人喜欢,是不是小鲜肉般男人的品质,就不得而知。
      小鲜肉不是存在于影视作品里的虚幻的现象。这个热词的产生不会无缘无故,一定是从当前的社会现象里折射出,有事实,才有反映。如果从文辞修饰角度看,这个词还是相当的生动形象。
      如果从教育角度看,小鲜肉式男人现象,与国家长期的独生子政策以及幼儿教育和小学教育也有一定的关联。独生子如太阳,家长百般呵护,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飞了。不敢让孩子玩稍微冒险一点的游戏,尽量不让孩子参与野外活动。从幼儿园开始一直到小学毕业,教师女性化严重。男性教师极少,缺乏阳刚化的教育。许多男孩子都变成嗲声嗲气,要不细声细气,阴柔地很。日本的小孩大冬天仅穿裤衩在雪地里奔跑,这种类似磨难挫折教育,在中国儿童教育中极少看到。
      幸而小鲜肉式男人毕竟不多,否则保家卫国都成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