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三十年聚会  

2016-07-24 12:30:4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7月是宁德师范82级4班同学毕业三十年火热的月份。这一届4个班级都在聚会,一班和二班都在宁德聚会,三班跑到了张家界。
       6月底,古田几位同学,也是我们的当年老班长陈兴华,在调到福州工作的胡永玲、兰良吉等同学的帮助下,通过微信积极地筹划着这场大家期待已久的聚会。最终确定在福州溪山温泉酒店集合,然后再前往永泰的云顶景区。
      由于老父需要照看的缘故,我本来不想参加这场聚会。结果兴华微信中说,罗源的黎英手臂骨折未痊愈,坚定参加这次聚会。雪珍也劝我参加。卫民这次也能参加。我想三十年很难得,上次25年在霞浦聚会我就没有参加了,这次不去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我也是当年的班干部,需要负责召集本县同学参加。我不去了,就说服不了其他同学参加。
       很欣慰的是我县所有同学都克服各种原因,全部参加这次三十年聚会。这是所有县份里最完整的人数。
      聚会是愉快而且富有趣味的。虽然三十年时光在每个人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留痕,青春不再,但大家好像回到过去相聚求学的美好时光。无论是酒桌上,还是歌厅里,还是漫步在天池的草场上,行走在云顶的栈道间,欢声笑语不断,都留下大家温馨亲切的交谈身影。
       我们的班主任薛超群老师依然年轻,风采不减。15日下午在溪山温泉酒店会议室,他趁到南昌开会途中来到会场。我们有了短暂见面。令我们惊讶的是薛老师居然一一叫出每个同学的姓名。足见薛老师的记忆惊人,也可看出薛老师对我们这个班级的深情。
       此次同学聚会来了30人,其中有两位同学我是毕业后才第一次见面:兰祖彬、钟意生。兰祖彬比读书时健谈了,话语中还透着幽默。钟意生在读书时由于上树采集学校的白玉兰花,树枝折断摔下树来,把一个脾脏也摔破,急送医院抢救,摘掉这个脾脏保住性命。算是当年最惊险的一件事了。住院期间,同学们轮流到当时的地区二院轮流护看。
      值得一提,溪山泡温泉不是这个季节,但是108元的门票不享受,太浪费。第一晚我们住宿在溪山温泉酒店,由于床垫过软,加之晚上同学相互敬酒,天气炎热房间开着空调着凉了,以前右背部拉伤的地方又不合时宜地发作,弄得我歪着头挺不直脊梁。拍出的照片左看右看都是歪着头,有点滑稽。
      三天两晚的相聚,很短,大家似乎都有说不完的话题。微信成为我们相互传递同学情的最好的平台。你拍我的瞬间,我拍你的颦笑,即时上传。17日下午大家返程,当晚就有同学制作了音乐画册,上传到微信群“同桌的你”,让大家回味着此次同学聚会的时时刻刻温馨的回忆。
三十年聚会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永泰云顶峡谷风景区里集体合影
三十年聚会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溪山温泉酒店会议室里,老班长主持的座谈会
三十年聚会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班主任薛超群老师依然年轻,风采耀人
三十年聚会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晚宴上大家相互敬酒,三十年分别相聚,话语多多
三十年聚会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卡拉OK,尽展歌喉
三十年聚会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住宿云顶彩窝,不一样的体验
三十年聚会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云顶上的天池,令人意想不到,这么高的山顶上居然还有一泓池塘?
三十年聚会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高山草场,实属难得
三十年聚会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云顶的风车组群
三十年聚会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三十年聚会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峡谷瀑布,不亚于鸳鸯溪百丈漈瀑布
三十年聚会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这样的峡谷栈道,连延不绝,达一公里,风景绝美
三十年聚会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同学们悠闲漫步其间,享受美好时光
三十年聚会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难得的风景,难得聚会,难得回忆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