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人生处处是考场  

2016-08-10 09:41:5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8日,听起来就是个吉祥的日子。我也在这一天如愿以偿通过了科目三的考试。
         此次驾考压力山大,变成了一次非过不可的驾考。再不过可就要重新来过,若是这样也许我就放弃了。
        这段基金会的工作挺多,也忙。距上次5月驾考,我一直未动。6月是孩子高考,接着他到北京定选,七月中旬顺利被录取。我的心思精力都放在这上面,无暇顾及驾考。当然最后一次机会,需要有相当的把握才去考。教练承诺可以打点关系,要让我包过。我一直等待这个消息。迟迟不见消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只好自己找关系了。给自己心理垫个底,给自己一个信心。
        之前听说我的一位老师驾考五次,心想这也太离谱了。我肯定不会差劲到那样的地步。幸而只是想,没有说出口。世间的很多事真的不敢乱说,如此匪夷所思的驾考竟然让我碰到了。与我一同驾考的学员,练习技术都不如我,有的还请教我,但他们一一都过了。7月份时,有的都购上车,开上路了。而我还未拿到驾照,被朋友戏说为义务的“教练助理”。我倒乐意接受这样的评价。
       7月20几号报名预约,只有我一人预约成功。教练把我放到了另一位教练,这位姓黄的教练是整个驾校里学员通过率最高。他经常自己当安全员,所以他的学员科目三几乎个个一次性通过。我这次驾考跟随他,也得到他格外的照顾。一是华珍、久铃姐妹的电话交代;二是我找的的关系特意打电话要求他照顾我;三是我教练屈尊他,要求一定想办法让我过。我平常在驾校练场,罗江考场也有与他交流过,算是熟识。他的教学确实比别的教练来得细心耐心和有效。
        我们星期六晚到考场,黄教练自己示范开了一次,这个过程详详细细地解说每个操作动作和注意的事项。当晚练习的车辆较少,但我们都没有练。第二天是星期天,我们五点半起床,就早早开车到练场练习。中午我们还午睡了2个钟头,接着起来练习。下午车辆太多,一整天我们每人只练习四趟。吃过晚饭,我们就早早回到宾馆睡觉,养足精神准备第二天考试。
       我是上午第九组2号,抽到的考试车是7号车,东南三菱的V3,动力强劲。我们一同下来五位学员都是开这辆车。排在我前头是宁德驾校的一位年轻的小姑娘。我们都准备快开始考试了,突然仪器发生故障,工作人员把车辆开回罗江维修,来回耽误了至少半个钟头。我们又回到侯考厅等待,这时候有些难熬。
       别的考试车都考过了三四位学员后,我们这辆7号车终于启程。我坐在后排静静看着前面驾驶位的姑娘的每一个操作动作。也许紧张吧,靠边停车时她居然忘了打右转灯。到了公路掉头,她又居然不打满方向盘,而是往前开了一点,让左转灯一直闪着,可能这个缘故,被判不合格,重考。还好姑娘挺住了压力,顺利达到了停车场。我只见她熄火后双手掩面,也许太激动或者百感交集吧。我还担心她忘记解下安全带呢。
      接下来就是我考一号线。上车前,我给自己鼓劲。一切都很顺利,平稳。模拟灯光考试,我再也没有出现忘记关小灯或者手势太轻,没有打开近光灯的毛病了。起步也没有出现熄火现象。7号车的起步十分好掌握,我也特别注意抬离合时是慢慢的松放。加减档,直线行驶,中间的学校路口、人行横道、公共汽车站等的点刹车也做得恰到好处。路口右转弯时,我看到有对面两辆考试车接踵而至,但是我判断可以进弯完成动作。我出弯时为了避开第二辆考试车,差点忘记学校路口的点刹车,教练小声说了句“刹车”,我赶紧补一脚。变更车道和超车和靠边停车,我都完成很好。到了公路掉头,打开左转灯,打满方向盘,观察前面左右都没有其他车辆,可以通过。我慢抬离合,这时也许就要成功,心情激动,踩在离合器的右脚居然抖动起来了,我用力控制着右脚,以防突然熄火。我稳稳地停下车,熄火,解下安全带。静静地望着右边的窗外大约五六秒。转头看教练的手势,他右手伸向门把手。我就再打开车门又关上。期待已久的最盼望得到的声音响起:“本次考试合格”。我下了车,整个人都有些虚脱,全身汗都出了。
        人生处处是考场,细节决定成败。如此经历,必须记住。年轻人考驾照容易得多,知天命的年龄去考驾照,算是“大器晚成”,有点不成气候。去年报名考了科目一,考了科目二,还挺顺利的。原本去年底考科目三,也许就过了。但别的学员报考时间和工作冲突,结果拖延了。过了今年,运气不佳。考了多次,直到8月才过了。我就是在细节上做的不好,才考得如此辛苦。这个历程让我刻骨铭心。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