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预算季  

2016-10-28 16:07:16|  分类: 基金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基金会最忙的时间,来年的预算,从八九月份开始一直到十一月、十二月。一年比一年难,最早只预算资金,后来增加了每个项目的意向书,今年增加了时间管理的预算。
        基金会的预算非常严谨。从总裁预算定调开始,全员参与,把握来年的预算方向。差不多十月份时,各个基地就要汇报预算的方向,这个时候是不谈钱的。各个分管的科目会有自己的科目策略,基地的预算必须符合这些策略,否则项目预算很难获得通过。当然在这个预算会上科目主任也会对基地预算方向予以点评和指导。
       预算方向会后,各个主管助理就必须下到示范点村示范点。主管需要填写项目意向书,涉及项目背景、目标、流程、项目如何缩短目标差距、资金预算等等,都要说清楚。今年还增加了预算的时间。一个项目除了主管时间,还要有助理、分管主任以及其他需要协作人员的预算时间。
       譬如今年大家预算2017年时间,整年除了双休日、节假日,一年为1992小时,在除去基金会给予的休假时间,一般都为1872或者1896小时。按照预算时间的要求,一个项目你需要多少时间,这就要认真地去分配。当然除了项目管理时间,还有人员培养、会议、摸底、案例、其他工作等等,都需要很科学地安排。
      预算第一轮讨论会,是由基金会监控科目组织,参加人员有总裁、总监、各个科目主任,各个需要通过的基地主任。2013年之前,整个预算的讨论都是放在11月管理年会上,大家面对面坐在一起,有点类似于“过堂”。2014开始,就不用这样麻烦,直接在电话会议或者基金会购买的“全时云会议”上进行讨论。先是基地主任用PPT汇报来年整个基地预算,其中有前两年资金使用情况的介绍,执行力落后的原因分析,接着就是按照科目汇报今年项目预算,每个项目要按照总裁定调和科目策略予以排优,即最重要的项目排在前,这不是按资金大小来排定的。报告中还要回答如果这个预算通过了,执行的计划是怎样规划的。一环扣着一环,丝毫不能马虎。
     基地主任汇报完后,各个基地就发表意见,同意的就过,不同意的就说明原因。科目主任会对照之前提交的 项目意向书,认真审阅,提出种种的问题,基地必须针对性回答。有的基地第一轮就通过了。有的基地还需要第二轮讨论,甚至还有第三轮、第四轮的讨论。直至大家都同意的了,十二月总部就会批准。整个预算才算结束。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