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翠屏雪松

世界因你我而不同,别人因你我更美好

 
 
 

日志

 
 

非规非矩  

2017-04-12 16:34:4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有一段时间没有写博了。不是没有时间,说不清楚是不是习惯和心境诸多因素的缘故。“心在哪里,时间就在哪里”。可能这段时间我的心不在博客上,忽略了。或者也是懒散于动笔。

      写博有时就像每天早起锻炼一样,遇到好天气就想起身锻炼的冲动。早春的旭日从窗边升起,就会催动着我内心。如果不赶紧起身,赖在床上,此时就会有一种负罪感。习惯的动力就有这么强大!

      但是,遇到了坏天气。比如前些日子,天气多变,暖至极也是坏至极。眨眼间就下起了大雨,一直延续到凌晨。还在往常的那个既定醒床的钟点,窗外还是淅淅沥沥的雨点传到耳鼓。心中就有窃喜,今早不用起床锻炼,可以赖在床上。我承认自己不喜欢赖床,从来都很少赖床。但在这样一个早晨,还是相当享受的。
       若论一个人,或者看待身边的人,遇到的事。如果以一贯的立场和态度,一样的眼光来看待,可能尝失偏颇。坚韧的人未必没有怯懦的时候,大奸的人未必没有大善的时候,大富的人未必没有大穷的时候,绝望的人未必没有翻盘的时候。非规非矩 - 翠屏雪松 - 翠屏雪松
 
       大自然的多样性,其规律是有固定的轨迹,否则难以认识。但也是一成不变的。人类最是复杂,人的思想更是难以琢磨。人类真善美,一直只是理想。千百年来,人类相残,触目惊心。今天的世界依然在地球的某个地方重复着戕杀的丑陋的悲剧。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梦想,依然只是人类美好的愿望。
       世界非规非矩,无比复杂多变,人类依然。一成不变的眼光和处事原则,必定难以适应当今世界。即使这样,我们依然不能失去对美好世界和美好人性的追求。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